10812月號     (332)

DEEP & FAR

 

 

身份盜竊之非常真實的威脅:用以減低風險及偵測的措施(十三)

by The Senior Lawyer

 

潘養源 專利二組副主任

中正理工學院電機系學士

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碩士

美國密西根大學工業及作業工程碩士/博士候選人

 

監控你的醫療報告
早期偵測欺詐,積極地監控你的醫療、保險及財務記錄。不像信用資料具有一徵信所的中央資料庫,醫療資訊是分散的並保存在許多檔案系統內,且儲存在無數的電腦中。這使得它極度困難(如果不是不可能),去定位及更正錯誤或欺詐闖入
根據聯邦貿易委員會,下列可能是醫療身份盜竊的警訊
你被接觸或接到你從未得到的醫療服務的帳單
你看到醫療收集通知書,這是你在你的信用報告中未能辨認的。
你在來自你的健康保險公司的權益報表說明中發現未解釋的去診所看病及治療。
你試著提出合法的保險索賠,而你的健康計畫說你已達到你的利益極限。
你的保險被否定,因為你的醫療記錄顯示一個你所沒有的狀況。
監控你的福利明書(EOB)說明
小心閱讀在治療後,你的健康保險公司所送達的福利明書(EOB)說明
確認已支付索賠、提供者的名字、服務日期,及治療逐項列表符合你或你的家庭成員所收到的。
監控你的醫療紀錄
健康保險便利和責任法案(HIPAA)的隱私、保全及外通知條款幫助保護醫師、護士、藥局、醫院、診所、療養院、健康保險公司、健康維護組織(HMOs)、雇主團體健康計畫,以及支付衛生保健的特定政府計畫,包括聯邦醫療保險及醫療補助所持有的你的健康資訊的隱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