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1月號     (331)

DEEP & FAR

 

 

身份盜竊之非常真實的威脅:用以減低風險及偵測的措施(十二)

by The Senior Lawyer

 

潘養源 專利二組副主任

中正理工學院電機系學士

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碩士

美國密西根大學工業及作業工程碩士/博士候選人

 

監控你的每月對帳單
至少每月一次,審查你的銀行、信用卡、水電費、卷商及年費的對帳單。如前所述,電子對帳單是最安全的、最有效率的及最有效益的方式去審查活動及偵測欺詐。它們也消除了郵件盜竊的威脅。
審查每筆交易及驗證所有經記錄之活動的合法性。如果你在郵件中收到紙本,考量掃瞄紙本的對帳單,儲存它們在你的電腦的加密檔案中,而後碎掉該紙本對帳單
帳戶警示經證實是非常有效率於即時偵測欺詐的活動。大多數的信用卡公司提供警示服務-藉由電話、電郵、簡訊或三者皆有-當某些預定條件符合時,用以通知你。警示條件可能包括購買超過某一數量、改變請求、在某一時期內的活動,或者即便是一般的交易。利用此一特質於信用卡、支票帳戶與借方帳戶。有些(公司)甚至提供免費服務-相對於僅只為一張信用卡之信用監控付費的一個明智的備案。
監控你的社會安全報表
你應當每年審查你的社會安全對帳單以校驗它的精確度。其提供你的每年收入的記錄與你的預期退休與失能的福利。如果60歲或以上的勞工尚未接受福利或尚未具有一個「我的社會安全帳戶」,社會安全局會在勞工生日的3個月以前郵寄紙本的報表。
你應當在線上跟社會安全局開一個帳戶,因此你可以在任何時候接觸你的資訊。請拜訪:www.ssa.gov或致電(800-772-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