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5月號 道 法 法 訊 (325)

DEEP & FAR

 

 

英國退歐 - 歐盟商標和外觀設計 與相同的英國註冊建立

 

會計助理

.中興大學會計系學士

.美國中央密蘇里州立大學企管碩士

 

 

 

 

 

如您所知,英國一度被認為將於2019329日離開歐盟。英國脫離歐盟的具體細節仍有很多不確定因素。
根據最近的發展,我們現在進一步有英國脫歐對歐盟商標和設計影響之細節,這是個好消息! 
英國知識產權局將自動建立對比的商標和外觀設計註冊,一旦英國退出歐盟,將出現在英國註冊簿。如果英國和歐盟之間沒有達成脫歐協議那麼將在2019329日晚上11點生效,或者達成協議並且目前提議的過渡期沒有改變,則生效日為20201231日。
 

比對的註冊將對應盟商標和外觀設計註冊上。

 

新建的權利將被稱為“對比商標(EU)”和“再註冊的設計”。這些權利將是獨立的英國國家註冊。

 

英國的註冊將根據歐盟商標和設計數據庫的數據建立。如果有需要對任何歐盟商標或外觀設計註冊進行任何更新,可告知我們,我們將盡力確保在英國脫歐之前更新它們,以便在建立新英國權利的基礎上更新記錄。

 

自動建立與歐盟註冊相當的英國商標和外觀設計註冊的規定,僅適用於在英國退出歐盟時或在英國脫歐協議中任何過渡期結束時,授予的歐盟註冊。當時尚未處理的任何歐盟商標或外觀設計申請,將不會自動獲得等同的英國註冊。但是,無論多久以前申請的早期歐盟申請/優先權申請,申請人將有九個月的時間來申請等同的英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