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3月號     (323)

DEEP & FAR

 

 

身份盜竊之非常真實的威脅:用以減低風險及偵測的措施()

by The Senior Lawyer

 

潘養源 專利二組副主任

中正理工學院電機系學士

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碩士

美國密西根大學工業及作業工程碩士/博士候選人

 

如果可能的話,不繼續使用路邊的信箱。代之以在你門前的一個牢靠的信箱。

每天可能於最接近遞送時取回你的郵件。

將你的個人支票投遞至你的銀行,且在那邊收取。

敏感的文件藉由聯邦快遞或UPS送件,並請求簽名。

在郵局的營業時間寄送敏感的文件。不要使用街上的郵筒-即使是在郵局前的也不要。這些郵筒曾經被且會繼續是被身份盜賊掠奪。

考慮開設一個郵局信箱以接收敏感郵件。

監控你的郵件。如果預期的銀行對帳單帳單未抵達,接觸送件者以確定是否可能涉及詐騙。如果懷疑有詐騙,你將可以採取更及時的補救措施。

保護你的電腦

保持你的防火牆開啟。一個防火牆是防衛你的電腦(及所有儲存在其中的資訊)壞人間的第一道防線。

設置及更新防毒軟體。

設置及更新防間諜軟體。

保持你的作業系統是現行的。電腦作業系統例行地更新它們的技術,且常包括對新發現的安全漏洞的解答。更新你的作業系統到最新的版本是你的最大利益。

要知道你下載了甚麼。即使棒的防毒保護軟體也會被埋藏在電郵附件、彈出式功能表、及音樂或影帶鏈接的惡意軟體繞開。在打開這種內容之前,要確定它是來自於一個可信任的網址。絕不打開來自你所不認識某人的電郵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