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月號 道 法 法 訊 (322)

DEEP & FAR

 

 

羅氏投資基礎醫學公司

 

吳怡珊 專利二組副主任

· 台灣大學園藝學系

· 台灣大學植物科學研究所

 

 

位於馬諸塞州的分子公司基礎醫學(Foundation MedicineFMI)和瑞士醫療保健公司羅氏已經簽署了一項協議,旨在為癌症患者確定和開發治療方案。

根據協議,羅氏還將投資研發資金。重點將在於開發癌症免疫療法和基於血液監測的基因組譜測試

總計2.5億美元將以每股50美元的價格投資於FMI,而1500萬股將以7.8億美元的價格進行投標。

因此,羅氏將在完全稀釋的基礎上擁有超過50%的FMIFMI將繼續獨立運作,但將專注於腫瘤學的基因組譜測試

一旦交易完成,FMI總裁Michael Pellini將繼續領導公司。

羅氏公司的首席運營長Daniel O'Day說“我們很高興與FMI建立合作關係,FMI有潛力可改善藥物發展和患者護理這兩者”。

O'Day補充道“藉由將FMI的分子資訊和基因組學的開創性方法與羅氏在腫瘤學領域的專業知識相結合,我們可以將腫瘤學中的個人化醫療照護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

該交易於2015年第二季度完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