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月號     (322)

DEEP & FAR

 

 

 
美國專利實務-最終核駁(Final Office Action)
 

 

柔潔 專利師

.中興大學食品科學系

.台灣大學生物化學暨分子生物學所碩士

          

3. 提出延續申請案(延續申請案(continuation application, CA)或部分延續申請案(continuation-in-part application, CIP))

提出延續申請案時,母案可以是繼續審查,也可以是不繼續審查的狀態。

CA與母案所揭示之內容相同,但可重新撰寫新的請求項內容來與引證案作技術特徵上的區隔,而這些新的請求項內容必須有原說明書內容的充分支持。由於CA與母案只有請求項不同,因此不會有新技術的引進問題。舉例來說,或許母案中記載了多項技術,但部分技術未被主張在請求項之中,則申請人得以提出CA以主張包含該些技術的請求項,其好處在於「有效申請日」可以受惠於母案的申請日。另外,若母案經審查後已有部分請求項已經或是將要獲准,則母案可先就獲准之請求項取得專利權,而其餘待答辯的請求項則可提出CA的申請。

CIP中,除了有部分內容與母案相同,還可以新增母案說明書沒有記載的內容,而此新增內容可能源自申請人在發明構想上新的發展、或是可與引證案明確區隔但未明確記載於母案說明書的技術特徵,CIP通常因其原案被核駁無法克服,而發明人有新的相關構想時採用。CIP中與母案相同內容的部分可享有母案的有效申請日,新增的內容則依CIP提出的申請日期為有效申請日。

 

參考資料:

http://www.sundial.com.tw/service4file/201501%20Vol%201903F.pdf

http://www.zoomlaw.net/files/15-1138-16856,c1165-1.php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