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月號     (322)

DEEP & FAR

 

 

身份盜竊之非常真實的威脅:

用以減低風險及偵測的措施()

by The Senior Lawyer

 

潘養源 專利二組副主任

中正理工學院電機系學士

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碩士

美國密西根大學工業及作業工程碩士/博士候選人

 

財務報表

與共同的信念相反的是,以電子方式通知財務報表較郵件傳遞方式安全。實行無紙化將減少你的郵件盜竊的風險。此外,維護你的個人資訊的公司被要求每年提供它們的隱私策略以及它們如何分享你的資訊給你。你可以選擇退出某些形式的分享,類似於選擇退出預先篩選的要約。參考該隱私策略,或為了它們特定的選擇退出指引而接觸該公司。

社會安全號碼及社安卡

當提供你的社會安全號碼或社安卡時,永遠運用高度的謹慎。當被要求提供你的社會安全號碼時,詢問下列問題:

你為何需要我的社會安全號碼?

我的社會安全號碼將會如何被使用?

你如何保護我的社會安全號碼不被偷?

如果我不給你我的社會安全號碼將會發生甚麼事?這些問題的答案將幫助你決定你是否要分享你的社會安全號碼。此外,要曉得沒有政府機構或合法的企業會接觸你及請求你提供你的社會安全號碼。

保護你的信箱

身份盜賊喜愛信箱。這可不會被誇大。他們知道你收到的郵件包含極大的機會去犯詐欺:預先核可的信用提供、支票存款帳戶、對帳單、年費及保險文件以及其它形式的個人身份。這就是為甚麼我們強烈推薦經由電郵,或線上商業位址接收你的信件。中斷你的紙本郵件將大大減低你的風險。

這些額外的措施將幫助保護你的信箱:

如果你持續經由郵件收到敏感品項,購買一個具有有限存放郵件空間的鎖著的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