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月號 道 法 法 訊 (318)

DEEP & FAR

 

 

南非公共關係部門致力於鼓吹藥物民事糾紛(之二)

 

賴以斌 專利二組副主任

· 東吳大學微生物學系

· 中興大學分子生物研究所

· TIPA智慧財產能力認證-專利技術工程類合格

· TIPA智慧財產能力認證-專利程序控管類合格

 

 

Beaumont說道「PAE提交一份運動計畫,IPASA會員審閱並隨後駁回該運動計畫,而且在任何方面都沒有繳費或擔保」。

Beaumont補充說「草擬的IP政策對我們南非醫療保健部門的未來是至關重要的事情關於去年公開的國家IP政策草案,IPASA已參與DTI的公眾諮詢程序,並且做出書面陳述給DTI。」

IPASA在意見陳述書中提出問題:這種現存法規將如何在建議的政策架構下進行整合?來自我們部門的新創醫藥顯然有助於促進醫療保健,而且我們保證與政府一起努力到未來。」

MSFJilia Hill說,花錢在「勸阻」政府不要推動「促進更負擔得起的藥物」的法規是「可恥的」。

Hill稱讚南非衛生部長Aaron MotsoalediMotsoaledi批評該運動並且補充說「反對在一般南非人的支出上追求保護醫藥公司的利潤率的醫藥公司」是正確的。

然而,根據在普利托里亞(南非行政首都)的Adams & Adams合夥人Danie Dohmen,本質上要求專利制度弱化的倡議團體是一群「有充分資金並具有充分發展策略」者。

Dohmen說道「諷刺的事情是,那是他們的倡議運動,倡議活動導致了改革者組織必須考慮類似的策略以在耳聞的事情上有他們的觀點」。

「其中一個草擬政策的考量是,某些倡議的政策將導致專利制度的弱化,其可能在南非對長期引入新藥有負面影響。

「如果專利權被腐蝕,那麼廠商尋求改良藥物以及將它們帶到南非銷售的刺激也將被腐蝕,然後南非的世代們將可能無法獲得所需的新產品及改良產品了。」

Dohmen補充道「在目前南非專利法以及在南非取得藥物的效果上有很多錯誤訊息。在這些方面將導致誠實、開放、資訊流通以及合理討論的任何運動應該被鼓勵。

「在任何草擬政策找到它們進入法規的道路之前,仍有長路要走,而且因此是重要的是,所有利益團體被允許有機會說出他們關心的事以及要被適度辯論及考量的議題。」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