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8月號 道 法 法 訊 (316)

DEEP & FAR

 

 

◎韓國最近智慧財產(IP)的發展

 

蔡豐德 專利工程師

交通大學土木工程系

 

在韓國其他IP消息

2.由中國公司在韓國所提出的商標申請案

a)商標申請案主要申請之商品係電子及通訊裝置(11.4%),接著是流行相關的商品諸如衣服及袋子(10.6%),以及零件諸如機器、引擎或馬達(5.2%)。

b)基於商標分類,在被提出的申請案之數量上有著增加,在袋子、手提包及皮革製品方面有258.9%之增加率,在電氣、電子、軟體及通訊相關機器及儀器方面有132.5%之增加率,以及在衣服及鞋子方面有102.6%之增加率。

c)同時,在被提出的申請案之數量上有減少,在用於工業的燃料及油方面有80.6%之減少率,在塗料及著色劑方面有40%之減少率,以及在火槍及火藥方面有25%之減少率。

d)基於服務分類,在被提出的申請案之數量上有增加,在廣告及零售/製品服務方面有287.7%之增加率,在教育、娛樂、體育運動及文化服務方面有212%之增加率,以及在醫療、美麗照料及農業服務方面有203.2%之增加率。

在商標註冊的頂級申請者係阿里巴巴及騰訊,分別以244件及68件。

2) 韓國智慧財產局(KIPO)說:在由中國公司所提出的申請案之數量上已有增加,因在韓國及中國之間的貿易規模已被擴大,並假定中國公司想要用他們自有的品牌而有競爭力、且進入韓國市場。(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