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8月號     (316)

DEEP & FAR

 

 

 
新的美國法院裁決可能增加美國專利期限                                   
                                  

 

吳佩玲 專利二組主任

.台灣大學農藝系學士

.台灣大學農藝所碩士

 

 

Novartis AGLeeCAFC的裁決在PTA條例下,賦予申請人更多時間追加專利期。CAFC認為,與PTO先前實務相反,在核准通知與專利核發通知之間的時間計入規定給PTO的最長3年(請參見下圖)。

CAFCNovartis AGLee中:計最長3

 

計最長3

 

核發通知

 

核准通知

 

提出專利申請案

 

若(AB時段)+CD時段)> 3年,則專利期可藉由增加期限進行調整。

因此,核准通知與專利核發通知之間的任何延遲應該加到專利申請案待審的總時段,以確定是否已超過最長3年。

對於Novartis的專利中的三項專利,CAFC認定PTO在確定各自專利申請案的總待審時已不適當地拒絕計算從核准到核發的時間,即使從核准到核發的時間明顯歸因於PTO再者,CAFC認為,Novartis在審查階段期間提出的RCE並未改變分析。

判決:因為核准與核發之間的時間已被不適當地排除在外,PTO在為Novartis的專利中的三項專利計算專利期調整中已犯了錯誤。地方法院的判決部分受贊同,而部分發回重審,並且該案件被發回重審以重新判定適當的專利期調整。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