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6月號 道 法 法 訊 (314)

DEEP & FAR

 

 

進攻是最好的防守

 

吳怡珊 專利二組副主任

· 台灣大學園藝學系

· 台灣大學植物科學研究所

 

 

會員支付費用以使用RPX公司的專利投資組合,但是這樣做的目的是知道它永遠不會在法院面對RPX公司或其他成員(至少在涉及某些專利的情況下)

Rockstar的死亡

RPX的最新交易可看到它從Rockstar獲得了4000件專利,Rockstar是科技公司的聯盟,其在2011年收購北電(Nortel)公司的投資組合。因為被收購的投資組合規模,該交易意義重大,並且其似乎拼出了Rockstar的結局,Rockstar是被稱為對Android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主張專利的流氓的聯盟。

RPX發言人透露了交易背後的細節,並概述了為什麼集合商是專利流氓問題的解決方案。

Rockstar交易標誌著始於Nortel破產的傳奇故事的結束。專利可以是有價值的資產,但對於第三方也是危險的為什麼PRX希望獲得Rockstar的專利,並將其帶離遊戲?

這項交易是PRX如何獨特地定位以於專利所有人和多個接受授權者之間高效地進行授權談判以及降低雙方交易成本和風險的主要例子。我們是公司在專利市場進行交易的可信中介。

2014年年初,各方,即Rockstar聯盟董事會成員以及被Rockstar起訴的公司分別與PRX進行了接洽。雙方都在尋求一種合作解決方案,在這種解決方案中,他們可以找到一種合理的方式,以合理的價值交換投資組合中剩餘的4000多件專利資產。這需要有一個雙方都信任的中介。PRX很幸運能夠處於這個獨特的位置。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