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6月號     (314)

DEEP & FAR

 

 

 
美國專利實務-最終核駁(Final Office Action)
 

 

柔潔 專利師

.中興大學食品科學系

.台灣大學生物化學暨分子生物學所碩士

          

2. 提出繼續審查請求(Request for Continued Examination, RCE)

    當審查委員發出最終核駁通知時,某種意義上代表審查委員的審查工作已告一段落,申請人如果希望申請案之審查狀態不因此而終止,可提出繼續審查請求(Request for Continued Examination, RCE),提出RCE代表申請人請求審查委員重開審查程序。此時,最終核駁將會被撤回(withdraw),並進行新的審查程序。所以,當申請人提出RCE之後會收到該案的非最終核駁通知(non-final Office Action)。提出RCE的期限為最終核駁通知發文日起三個月,最長可延展至六個月,第四個月起須繳交延展費。

    申請人可以在收到最終核駁通知後直接提出RCE,也可以在收到建議意見書(Advisory Action, AA)後、與審查委員進行面詢(Interview)後、或是兩種程序都進行過後,根據結果來決定申請專利範圍的內容,再提出RCE

    提出RCE的次數並無限定,因此每一次最終核駁之後均可提出RCERCE提出之後,申請案即進入一個新的審查程序,所以後續所遇到的問題與因應方案也與一般申請案相同。需要注意的是,一般狀況下RCE是交由原來的審查委員進行審查,因此往往會重複相同的核駁理由,新的論點較難被接受。

 

參考資料:

http://www.sundial.com.tw/service4file/201501%20Vol%201903F.pdf

http://www.zoomlaw.net/files/14-1138-18517,r321-1.php

http://www.king-craft.com.tw/tw/html_quarterly_IP_newsletter_01_01.asp?spage2=1&sid=340&spage=1&nid=46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