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0月號 道 法 法 訊 (306)

DEEP & FAR

 

 

伊拉克更新實審及其他程序

會計助理

.中興大學會計系學士

.美國中央密蘇里州立大學企管碩士

 

 

BAGHDAD  - 商標註冊處已經發布了關於商標及其相關交易的新規定。

 

申請註冊

在提交申請之前,現在有義務提交商標審查請求。審查結果為正面,申請人可以隨同審查報告提交註冊申請,隨後接受申請,並立即開始公告。

 

審查結果為否定的,申請人仍可提出註冊申請,並於法院就拒絕決定提出上訴。

 

實審

商標申請的審查時間為六(6月。指定第5類(a)子類之申請案必須在提交日期後6個月內提交母國註冊證。沒有提供此文件,申請將被取消,且申請人必須提交新的申請。伊拉克遵循一個多類別的申請制度,每類別分為子類; 5類子類(a)涵蓋用於醫療目的的製藥和獸醫製劑和衛生製劑。

 

登錄申請案

待審商標上的登錄交易不再受理。為了提交登錄轉讓、更改姓名、更改地址或合併之申請,商標註冊必須使用有效的註冊證書。

 

對於獨立檢索,應提供申請人的全部地址;否則檢索請求將被拒絕。

 

阿曼通過海合會商標法

MUSCAT  - 這是告知阿曼於2017731日通過了以 2017年皇家法令的第33號皇家法令通過了新的統一海灣合作委員會(GCC)商標法,該法令於2017730日在政府公報第1204號公告。不過,商標局預計即將發布施行細則。

 

因此,下面提供了一些主要的程序性變化:

 

商標的定義擴展到包括顏色、聲音和嗅覺標記;

多類申請將成為可能;

可以根據較早提交的外國申請案要求優先權;

對於已發布的申請案的異議必須在公告之日起60天內提交,而以前為9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