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0月號 道 法 法 訊 (306)

DEEP & FAR

 

在歐洲專利局內

Inside the European Patent Office

 

 

 

周錦城 專利工程師

交通大學電子工程系

交通大學電信研究所

 

20142月以來,EPO承諾制定新的質量方針。經過ISO 9001認證,新的質量管理系統(QMS)已經實施。該質量管理系統支持維護和提高EPO產品質量的目標。根據質量管理系統,所有已授權的專利以及不包含被歸類為與本發明(“X”或“Y”)相關的文件之所有報告將被審閱。所有其他EPO產品中,每位審查員樣本被定期隨機選定而就被稽核的每位審查員及被審閱。每審查部門主管,異議部門和上訴委員會都納入新的質量管理系統。
最近,EPO透露了每審查員平均可能在檔案上花費的時間的訊息。毫不意外的,這個時間因技術領域而異。在化學領域,審查員可能花3天時間進行檢索,審查,授權和口頭訴訟。在物理學方面是3.5天,計算機科學約4天。值得注意的是,鼓勵每位審查員達到代表某種產品組合的S / E比例(檢索到授權),該比率最好在1.21.4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