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9月號 道 法 法 訊 (305)

DEEP & FAR

 

 

阿里巴巴和微軟聯合保護和服務

 

吳怡珊 專利二組副主任

· 台灣大學園藝學系

· 台灣大學植物科學研究所

 

 

阿里巴巴集團安全營運的資深主管Ni Liang 提到阿里巴巴集團非常認真地看待IP侵權議題,且我們不斷地與合作夥伴和利害關係人擬增強IP對我們平台的保護,以有效解決仿冒問題。

微軟一直是這方面的最大合作夥伴,且我們相信這一協定將會建立一個其中消費者利益得到最佳保護的有秩序的電子商務環境。

阿里巴巴最近透露自2013年初以來,他們已經投入超過10億元人民幣(1.607億美元)在打擊其平台上的仿冒行為。

電子商務公司執行越來越多的IP施行計劃,以對付在其客戶間的廣泛侵權。

對抗仿冒的投資導致設立了一個由超過2000人組成的專案小組,以打擊其網站上的侵權行為。

2015年再增加200個人,並招募了約5400名志願者來協助進行日常線上監測和選擇性檢查。                                                            ()

谷歌的美國專利核准超過2500

根據全球專利資料庫廠商(IFI Claims Patent Services)谷歌是第一次在美國專利前十大受領者之列。

網際網路公司谷歌在2014年得到了2566件美國專利,增加了38.6%。

谷歌在2014年的IFI Claims的前50名中排名第八名,輸排名第七名的高通21件專利,以及輸排名第五名的微軟263件專利。

南韓科技公司三星在2014年得到4000件專利,三星在電腦公司IBM後面排名第二,IBM連續第二十二年名列榜首。

IBM是第一個在單一年度就得到超過7000件專利的公司,以38.6%的差幅打敗其2013年的量。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