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4月號 道 法 法 訊 (300)

DEEP & FAR

 

 

英國對統一專利法庭協議之綠燈信號

 

蔡豐德 專利工程師

交通大學土木工程系

 

然而,既然已明朗英國計畫進行批准,任何不確定的事物需要被擱置。加上德國批准也受期待即將發生,該統一專利法庭(UPC)2017年初秋前可以上線及運作。專利權所有人將需趕快行動好做準備以同時了解及駕馭一個新而涵蓋許多歐盟會員國之單一專利制度以及也為了一個新的超國家的法庭-UPC。該UPC將有一全套新程序規則,並對一元化專利(UPs)及未被退選的歐洲專利(EPs)的審判權。

即使在不確定的時期,該UPC籌備委員會已續行其業務,所以在2017結束前而該UPC已開工時,要退選你專利之黎明期間可能在2017年之任何時間開始。

為何英國批准該UPC協議事關重大

當該UPC協議被必須包含三個歐盟(EU)會員國其中大部分歐洲專利在2012在該協議被簽署(第89條)之前那年有效13個參與國批准時,該新制度生效。現在英國正準備要批准,無有疑問地,此三國家是英國、德國及法國。

截至201611月之前,總數11個會員國已批准該UPC協議:奧地利、比利時、保加利亞、丹麥、芬蘭、法國、盧森堡、馬爾他、荷蘭、葡萄牙及瑞典。義大利、愛爾蘭、立陶宛、斯洛維尼亞、德國及英國正採取步驟或正歷經立法過程以批准該UPC協議。(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