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1月號 道 法 法 訊 (297)

DEEP & FAR

 

 

美國及巴西:
在專利工作分享上之聯合聲明

 

蔡豐德 專利工程師

交通大學土木工程系

 

USPTO局長在2015721日發佈一份關於如下的聲明:

依照美國-巴西商業對話智慧財產權(IPR)工作團隊,美國專利及商標局(USPTO)與巴西國家工業財產學會(INPI)已經共同工作以交換最好的實務以嘗試降低各國的專利積壓為目的。

630日,一份在專利工作分享上之聯合聲明被簽署。此協議是更廣泛的全政府努力之一部分,以跟巴西擴展貿易及投資,並且是私部分已催促許久雙方政府要採納之事。

該聯合聲明強調工作分享之重要及價值,以提高在專利申請案過程的效率-此對專利申請人和專利局皆有利益。

關於申請人的工作分享:

使專利權之核准容易;以及

在多個管轄權中降低取得專利保護的成本。

關於專利局的工作分享:

在努力解決增加的工作負擔要求之機制是有效的,在專利審查實務中導致提高的效率。

更廣泛地,專利工作分享將幫助促進美國及巴西雙方經濟的成長及發展。

歐巴馬總統及巴西總統Rousseff發佈一份特別提及此聯合聲明之聯合公報,並且認識各國的工作分享潛力。該聯合公報對於USPTO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強調在跟夥伴國雙邊討論之智慧財產的重要性,同時突顯中央角色國際事務局(OPIA)為美國政府之不同的部門和國外政府之專利局提供專門的智慧財產(IP)建言的服務。(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