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2月號 道 法 法 訊 (286

DEEP & FAR

 

 

 
USPTO Myriad指導,以及
如何決定一個請求發明的適格標的

 

專利一組副主任

      台灣大學農化系

      台灣大學微生物與生化學研究所

 

 

201434USPTO根據最近對於Molecular Pathology v. Myriad Genetics, Inc. (2013)以及MayoCollaborative Services v. Prometheus Laboratories, Inc. (2012)的最高法院判決在35 U.S.C. § 101下發佈了對標的適格性的指導原則。

2014三月的指導原則取代2013613Myriad)對USPTO審查員的備忘錄。2014年的指導原則有四個部分

第一部分:針對分析標的適格性討論整個方法;

第二部分:解釋如何決定是否該整個請求項引述適格的標的(某些明顯地不同於司法例外);

第三部分:提供多個實施例;以及

第四部分:當根據此指導原則核駁請求項時,提供新的表格段落供使用。

該指導原則在包含問題1-3的第一部分呈現了流程圖,問題1-3是對於審查員遵循決定專利適格標的一個部分測驗。該指導原則在第一部分呈現了下列的流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