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12月號 道 法 法 訊 (284)

DEEP & FAR

 

 

e發現及雲端運算之挑戰

 

 

胡文和 專利一組主任

.台北科技大學電子系學士

 

 

反貪污法在世界各地正變的更嚴竣(例如2010年之英國行賄法),但遺憾地是某些特別的外購場所在貪污指數上仍然分數低迷。假如具有存取你的資料的能力的那些人受到較低的給付且來自一充斥貪污的國家,理所當然你的資料被洩露的可能性較大。一明智的預設立場可能為協議在沒有你的先前書面同意下,禁止任何種類的轉包。Schleswig-Holstein主張亦強調此風險,認為「轉包商也應進行應有的查核…至少,一獨立實體必須進行一外部審核及提交一報告給雲端使用者檢閱。因為有這麼多潛在的雲端參與者,故使用者必須被告知在任何特定時間哪些供應者正在實際地處理資料…」。

․安全侵害之時間點及援助。當今被報導最多的安全侵害似乎與賣主有關。處理安全侵害是一個緊張的過程,且你將需要來自所涉及的每個人的合作。你的契約應清楚記載賣主必須迅速地回應。記住根據新的歐盟提案,你可能只有24小時來製作多個侵害報告,因此賣主將要必須能夠協助你迅速地準備那些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