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9月號     (269)

DEEP & FAR

 

 

荷蘭王子威廉亞歷山大

(Willem Alexander)

的加冕典禮與智慧財產

作者:Woone Noorlander

謝博丞 專利工程師

· 中央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 交通大學光電工程研究所

 

 
             

原本的市場

王位的繼承也成為用於激勵瑣碎行銷的良好來源, 以他們與有名的演員像是Charlie Sheen Micky Rouke 的幽默商業廣告著名的啤酒製造者BAVARIA,在他們的廣告之中,藉由用酒吧椅來取代王座,來指涉荷蘭王子的名聲為啤酒愛好者。在它的廣告活動中,在荷蘭相當有名的薄荷商標 “KING”,暫時地將商標的名稱從KING更改為ALEX(即將就任國王的小名)

作為商標的皇室姓名

關於皇室家族的消息也影響商標註冊以及商標保護。在得知梅絲瑪(Maxima)是威廉亞歷山大王子的新女友之後,數十件包括「梅絲瑪」這個姓名的商標被註冊。在宣布新出生的公主名字為艾蜜(Amalia)後,艾蜜亞變成一個非常熱門的商標名稱。艾蜜亞已經被註冊為下列商品與服務的商標,像是農作物、刀叉以及保險。在宣布王子繼承王位的消息不久後,至少三個比荷(Benelux)關稅同盟中包含KINGSDAY此元素的圖案標誌被申請註冊。

創造性的付出藉由智慧財產得到慷慨的回報

雖然因為經濟的危機而預期會是一個簡樸的典禮,但是典禮仍會包括必要一些的花費。同一時間,將此盛事轉變為自己利益的廣告商、企業以及商標所有人可以從此慶典中獲得大量利益。如果他們可以適當地藉由智慧財產權的方式來保護他們創造性付出的成果,他們將會受益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