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7月號 道 法 法 訊 (267)

DEEP & FAR

 

 

廣告及環境: FTC綠色指南

 Marc A. Lieberstein Barry M. Benjamin

 

 

胡文和 專利一組主任

.台北科技大學電子系學士

 

 

IV. FTC之修正之綠色指南

FTC所進行之修正綠色指南的過程相當廣泛,其檢查廣告等式之雙方-企業所提出的廣告訴求,及經由那些訴求而傳達至消費者的印象。FTC主辦一系列之三研討會,其中他們邀請消費者團體、企業行動者、及其他人來提供關於多個環境導向企業訴求之輸入信息及意見。他們亦進行廣泛的網際網路瀏覽期間,在該期間他們為綠色廣告訴求編目。此外,為了理解消費者如何了解綠色訴求,該局進行消費者感覺研究,強調廣告法之基礎為消費者印象,而非任何特定廣告或訴求之字面真實性或虛假。

在修正之綠色指南中,預防消費者受騙仍是最重要的,而所提議的修正版本包含現行綠色指南所論及與未論及之訴求的指導。已更新之現行綠色指南所論及的訴求包含一般環保優勢訴求,使用證明書及認可之第三方保證,及使用傳達「綠色友善」優勢,例如「能夠自然分解的」、「可堆肥的」、「可回收利用的」、及「無毒的」,之措辭。現行綠色指南未論及而有提議指導的訴求包含「以再生材料製造」、「以再生能源製造」、及碳補償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