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6月號     (266)

DEEP & FAR

 
  第三方資金:
商業融資訴訟主張之替代模型
 

 

   鄭亦珊 專利工程師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

      陽明大學生物藥學研究所

 

雖然這些禁令在許多州已被廢除,其潛在的適用性仍必須確定。在訴訟融資的過程中瀏覽這些法律和道德約束是一個極為重要的面向,最好應該讓在該地區擁有豐富經驗和知識的律師通盤處理。

 

成功獲得第三方訴訟資金

Sullivan & Worcester事務所,其律師們親眼看到了第三方募資可以在原本可能不會被主張的有價值訴訟中發揮促進作用。在2012年底,其律師代表全球專利組合業主完成一項交易。找出一些潛在的資金來源後,在為該事務所的客戶對主要跨國公司和全球領先的應用軟體提供商主張侵權訴訟中,其律師成功地談判達成約四百八十萬美元的協議。在另一個案例中,其律師建議一個中等規模公司獲得資金來對一家美國的大公司展開專利侵權訴訟,據估計賠償為數千萬美元。

根據該所的經驗,其與幾個在美國的主要訴訟出資者有直接的關係。該所知道並了解評價因素,且可以很迅速地建議公司是否考慮第三方資金為一個可能可行的選擇。如果這件事可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此種事務所則準備協助提呈出公司的募資案件,包括監督盡職調查的過程。(全文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