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3月號 道 法 法 訊 (263)

DEEP & FAR

 

 

廣告及環境: FTC綠色指南

Marc A. Lieberstein Barry M. Benjamin

 

 

胡文和 專利一組主任

.台北科技大學電子系學士

 

 

II. 環保訴求及綠色指南

於強調,且有時不適當地訴求,產品及服務之「綠色優點」的行銷傳達策略的日益增加的使用,在1992年,FTC發佈其環保行銷訴求之使用指南,通常稱為綠色指南。1 該指南之目的在於建立一套指導方針,以確保公司不會經由不適當的環保訴求來欺騙消費者。在2010106FTC發佈綠色指南之提議修正版本。所提議的新指南可在FTC網站www.ftc.gov上取得。2 作為其修正努力的一部分,FTC依靠公眾研討會、評論、及消費者對環保訴求之感受的研究。FTC20101210要求對於所提議的修正的公眾評論,之後其將決定要更改什麼以做出最終版本。

雖然綠色指南只是法律之行政解釋,但FTC已持續使用他們作為執法行動之根據。此外,市場商人使用綠色指南作為一安全的避風港來抵抗FTC的行動: 只要廣告落入綠色指南中所述的意義內,則廣告不應被視為欺騙。

 

:

1. 16 C.F.R. Part 260;57 FR 36363(1992)

2. 基本上,更新後的指南已包含關於再生材料內容訴求、再生能源訴求、及碳補償訴求之更明確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