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月號 道 法 法 訊 (260)

DEEP & FAR

 

 

 

商標侵權主張的保險涵蓋範圍:

法院間的矛盾和商標代理人之歧見

作者:Christopher L. Graff

 

 

程序一組副主任

.法國馬賽三大歐亞研究所碩士

 

 

I.                   介紹

“最近的訴訟量爆炸”[1]已爆發了保險公司捍衛他們保險人對抗基於商業綜合責任(Commercial General Liability (“CGL)[2])政策所規定之商標侵權索償之職責。

 

 

 



[1] Winklevoss Consultants, Inc. v. Federal Insurance Co., 991 F Supp 1024, 1026 (ND I11 1998) (“保險公司基於‘廣告侵權’的規定而捍衛知識財產權索償的責任,是無數的訴訟緣由 - 事實上, 遍及國家-最近的訴訟量爆炸。”)

[2]1986年之前,這種類型的保險被稱為綜合責任險。據報導,該名稱被變更是“因為保險公司認為此名詞'綜合'可能構成導致邀請法院擴大超過保險公司原先所欲涵蓋的範圍。”Terri D. Keville, Advertising Injury Coverage: An Overview, 65 Southern California Law Review 919 at fn 1 (January 1992).